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喜讯!连州新增2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7 17:18:5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刘禹锡传信方连州民间验方制作大师工作室和连州市邓胜华制茶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揭牌,标志着连州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迈入新阶段。

  近年来,连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探索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面向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技艺领域,全力推进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为技能人才开展技术研修、技术攻关(创新)、带徒传艺创造条件,为推动我市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加速传承与推广。

图片

  据悉,刘禹锡传信方连州民间验方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是廖远忠,他不仅是清远市高精尖缺第六类人才,还是中国长寿之乡“长寿探秘”高峰论坛企业代表。他作为名师领衔,计划每年带徒10至50人,为技能传、帮、带插上了翅膀,为企业培养输送了一个个“高徒”,这是清远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师出高徒的缩影。

图片

  连州市邓胜华制茶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领衔人叫邓胜华,他是“连州市2022-2023年度科学技术活动科技先进工作者”,曾获得“广东省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银奖”“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二等奖。除此以外,该工作室还被广东省林业局认定为“广东生态茶园认定单位”“广东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工作室以优质野生茶叶种植、加工为主,从而创建培育连州南岭高山茶种植、制茶评茶人才队伍,计划每年带徒10至50人,打造“雾雪岭”品牌,推动当地茶叶发展,促进城乡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致富,振兴一方经济。

图片

  技能大师工作室既是技能人才培养的“播种机”,同时也是技术革新的“孵化器”。它的建立不仅改变了以往高技能领军人才单兵作战、单打独斗的局面,通过工作室还可以有效集聚技能人才团队,集中力量共同发力,开展技术攻关和项目开发,使企业的技术革新和成果转化成效明显提升。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杜妍 朱璇(实习)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